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在线上传照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7

各位新同学:

      你们好!

     根据《复旦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手册》,为便于学生维护个人相关信息、开通相关应用系统,我校新生可在报到前通过移动迎新小程序上传个人电子证件照片。以下是小程序二维码(也可在微信里搜索小程序“复旦迎新”)

注:小程序操作说明详见本通知附件

  请每一位2020级新生于2020830日―94日期间打开“复旦迎新”小程序,通过录取通知书号登录移动迎新小程序,密码默认为“fDu+证件号码后6位(证件类型:大陆学生为身份证,港澳台学生为报名时填写的当地身份证、通行证或回乡证等,留学生为护照),证件号码后6位如有非数字字符的,则以0代替,例如证件号码为123456(7),则默认密码为fDu456070。新生登录后请自行上传符合要求的个人电子版照片。经学校审核后,新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被纳入学生个人在复旦大学学籍信息系统的基本信息,并用于正式的校园一卡通制作及其他校内管理工作等用途。

  上传照片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在“复旦迎新”小程序中,同学可以直接上传证件照,也可以通过手机摄像头自拍生成证件照并提交。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电子版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不能使用生活照,建议采用照相馆拍摄的正规证件照片电子版;

  2、证件照背景应为白色或蓝色,照片中人脸占比的大小不能过大或过小;

  3、在上传证件照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压缩变形,导致人像失真。

  照片上传后可通过小程序或迎新系统(freshman.fudan.edu.cn)查看照片审核情况。在迎新系统中,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则相应迎新事项的状态变更为“已办理”;如果审核不通过,请根据要求重新上传,未上传及照片审核不通过的,其状态仍是“未办理”。如果照片审核不通过,请通过小程序重新上传照片

上传时间:20208309:0020209417:00

  如有问题,请联系复旦大学复旦学院(本科生院),邮箱:zkzx@fudan.edu.cn 电话:021-55665205(工作日8:00-17:00);如有技术问题,请联系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邮箱:urp@fudan.edu.cn,电话:021-65643207(每日8:00-17:00)。

       新生未在以上时间上传照片、或上传照片审核未通过的,可于2020979:00至2020年9917:00再次登录系统上传照片。

2020级预科新生可参照以上要求上传本人照片。

     专此通知。

 复旦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财务处

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20828

相关资料下载:

复旦迎新小程序操作手册(2020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