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线上传照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3

各位新同学:你们好!

       电子证件照作为研究生学籍基本信息之一,将用于正式的校园一卡通制作及其他校内管理工作。为及时完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电子证件照采集工作,现已开通在线上传照片的程序。大部分新生照片已从招考系统采集并上传完毕,请新生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照片是否通过审核;如状态为“未通过审核”或“未办理”请上传。本次面向大陆研究生新生开通在线上传照片程序新生查看自己的照片采集审核状态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和联系方式如下:

一、登录系统查看照片的具体步骤

       登录“复旦迎新”微信小程序,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方式(即学号)登录移动迎新小程序,密码默认为fDu+证件号码后6位,如果证件号码后6位有非数字字符的,则以0代替,举例:若号码为1234567(0),则密码默认为fDu567000。小程序二维码如下:

  1、打开“在线上传照片”的事项,如果看到“办理状态”为“已办理”或“照片审核通过”,则表示不需要再上传照片了,请退出阅读本文;

      注:各位研究生新生同学,请经常关注“复旦大学研究生迎新服务系统”中发布的通知公告,根据学校最新的工作安排报到入学。

      2、如果看到“办理状态”为“未办理”或“照片审核未通过”,则表示需要重新上传照片,请继续阅读本文。

二、上传照片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

      1、在“复旦迎新”小程序中,除通过手机摄像头自拍生成证件照以外,也可以直接上传证件照,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上传照片应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不能使用生活照,建议采用照相馆拍摄的正规证件照片,不建议翻拍老照片上传的方式;

      2、证件照背景须为纯色,照片中人脸占比的大小不能过大或过小;

      3、在上传证件照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压缩变形,也不要过度化妆或美颜,导致人像失真;

      4、照片上传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迎新系统(https://freshman.fudan.edu.cn)查看照片的审核情况。照片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在线上传照片”事项的状态会变更为“已办理”,

      5、上传时间:202072409:00202083日17:00

三、联系方式

      1、如有业务问题

           请联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邮箱fdgs@fudan.edu.cn,电话:021-65642670/65643563(每日9:00-16:00);

      2、如有技术问题

           请联系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邮箱:urp@fudan.edu.cn,电话:021-65643207(每日9:00-16:00)。

      专此通知。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7月23日